欲痕

已经是纯纯吃粮选手

【荒狗】自始

没有ooc算我输。
这是我寮荒狗的故事

  那个人类的小破寮,荒本是不屑的,尽管那个人类很希望他降临。
  破寮唯一的大妖是大天狗,他看着那个掌控暴风的妖怪不停的上战场,觉醒,御魂,结界突破,斗技,还经常要抱着一堆狗粮下探索本,日子排的满满当当,忙的不可开交。
  因着主人希望他的降临,大天狗偶尔会来拜会他,并不说什么话,只那样端端正正的跪坐着,临了要走,才淡淡说阿爸很希望汝来。
  也是闲来无事,荒偷偷的看着大天狗带狗粮。
  那些一点战斗力都没有的小妖,在大天狗击败敌人后会兴奋的手舞足蹈。
  这些家伙,不过是其他式神变强的踏脚石罢了,他自然是不屑一顾的,荒的嘴角浮现讽笑,然而他却看到大天狗认真的看了这些小妖的经验条,逐个告诉他们要好好吃经验,对待家里其他的式神,也是极温柔的。
  那个家伙,明明不是这么好相处的。
  荒日日夜夜的看着这个破寮,决定去看看。
  新入寮的式神都是小小的一只。
  大天狗握着他的手将他带到了人类阴阳师面前。“阿爸,荒来了。”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狗子我们终于等到荒了。”感动的要哭的阴阳师抹了一把眼泪,一点也没有一个成熟可靠的阴阳师的样子。
  虽然表现出了很大的欣喜,荒却没有第一时间被练起来,那个人类算着狗粮先供应了玉藻前。然而对荒而言,慢慢来并没什么妨碍,反而多了不少与大天狗相处的时间,正好搞清楚这家伙为什么变了脾气。
  “吾也是针女式神,跟大天狗大人可以为以后上战场做准备。”
  “您开心就好。”
  大天狗的居室是最宽敞最安静的一处,门前正对着那颗樱花树,因着结界的缘故,盛夏的树上仍盛开着白花,浮动的流萤被妖力吸引,总是喜欢到这居室门口。
  “走罢,该探索了。”大天狗身上的妖力波动稍微有些明显,大约是从其他副本里回来,衣服也有些许凌乱。
  “探索一般不都是破势式神的任务么?”荒稳稳的坐着,并不打算起身。
  “玉藻前尚未完全成长,虽是针女,六星的吾比起五星的鬼使黑还是快些。汝也不想做整日坐在庭院里的摆设吧?”对方的手伸到了面前,面上淡淡的笑容让人不愿拒绝。
  狗粮的位置被换掉了一个。
  也许是妖力不足尚处于幼年,大天狗稍显单薄的身体竟成了荒眼里唯一的事物。
  战斗开始,他没有受到一次伤害,所有的一切都被那双遮天蔽日的羽翼挡了下来。随后从半空缓缓落下的大天狗总是带着笑容,问他经验吃的怎样了。
  随着阴阳师的成长,探索的难度也越来越高,在御魂没有多大改善的情况下,大天狗带探索也就愈发困难。
  好几次,荒看到大天狗不甘而狼狈的从半空跌了下去。
  在一次看到对方强撑着重伤的身体完成反杀时,他终于忍不住开口,“汝就不累,不痛么?”
  “那又如何,这都是为了大义。”
  “何为大义?”
  “吾来这个寮以前,他整天哭着希望吾降临,甚至于梦见吾。”大天狗抬头看着那颗樱花树,淡淡的笑着,“实在是见他可怜,吾便来了。那时候吾与他约定,一定会变强。”
  “以往吾见过的大天狗很少有汝这般的好脾气。”
  “汝不知道么,他为吾送走了鬼王,将鸩的星级等级转给了吾,她进入法阵之前拜托吾代替她带领这个寮。吾身上承担着那么多其他式神的心愿,怎可任性。”
  看着那妖怪逐渐陷入睡眠,荒悄无声息的走至阴阳师房间门口。
  “汝还有多的材料罢。”
  玉藻前升上六星需要的材料还稍有剩余,这些剩余的便通通给了荒。
  成长完毕的玉藻前实力惊人,何况又是破势式神,大天狗的任务便轻了许多,很多本来要出战的副本都由玉藻前来代替,尤其是探索,已经见不到大天狗来带狗粮了。
  “走罢。”玉藻前上战场时从来没有大天狗那样的温柔,结束战斗转身就走,偶尔瞥一眼狗粮,然而这才是一般大妖的态度。
  荒在旁边站着当吉祥物,什么也不用做也能得些经验。
  明明当初大天狗带他上探索也是这般,可他却找不回当初对探索的兴味了。
  又过数月,阴阳师攒齐了材料将他也送上了六星,六星后他想了许久,却总也没有想出任何一个跟大天狗住在一起的理由,只得勉强搬进阴阳师准备的房间。
  这一来,荒见大天狗的次数,也一次比一次少。
  临了他要上战场,送来的御魂只是从仓库深处摸出来的狰,那是鸩留下的。
  “凑合用罢,他目前搞不起第二套针女。”玉藻前无感情的声音响起,“虽然大天狗也不常上场。”
  荒无端的想着也好,不常上场至少说明那个妖怪不会总是受伤。
  再见到大天狗时,他已和来寮前的自己一般无二,倘若不看御魂,便是一方大妖。
  此时正是要去御魂十层的阵队,大天狗就在自己身边。看上去比之前更加单薄,毕竟,在荒面前,无论是谁都多少会显得娇小些。
  因为是最后出手,战斗基本没有荒的事情,他随意的看着。
  与初见不同,再见羽刃暴风已经不觉得能够撼动天地,暴击的黄字不过偶尔出现,这时他想起以往见过的那些大天狗,四段伤害下下暴击才是常态。
  阴阳师弄不来好的御魂。
  荒心里涌起隐秘的愤怒,接过鬼火随意的对大蛇施降天罚星。
  “荒,……换针女吧。”过了几天,阴阳师端着一套针女,放在他门前就转身跑了。
  那御魂长得很熟悉,上面还有暴风的气息,仔细一看果然是大天狗身上的。
  “汝怎么把吾换下来的御魂给荒了。”荒找到阴阳师房间门口的时候大天狗正在同阴阳师理论。
  “这样确实委屈他,但就现在的条件来说,我也只能这样。”
  下午点阵队的时候荒穿上了那身针女,宝贝般的护着,面上不动声色,只是轮到他出手时,使了全力去施降天罚,尽管御魂提供的暴击没满,到他手里的鬼火不到六个。
  某天荒路过走廊,阴阳师正和玉藻前坐在那里。
  “我想通过暴风之巅,那样就能给狗子换上崇天高云了。”阴阳师低着头说,“可是已经失败了那么多次……没有风神果然是不行的吧……”
  “去神龛那里祈祷一下罢,或许有希望。”玉藻前话音刚落,阴阳师就从神龛里迎接来了一目连。
  “吾会庇佑汝的。”
  为了通过副本,阴阳师把打算奉给即将到来的彼岸花的材料通通拿去养了一目连。
  考虑到战斗环境要求,荒借了大天狗的针女,加上之前无数次失败之后摸索出来的经验,在一目连的护盾下果然顺利的通过了暴风之巅。
  “连连,可以拜托你把皮肤和御魂交给狗子吗?”
  “嗯。”
  像是什么东西要被抢走了。荒神色不愉的看向阴阳师。
  “嗯……这个……那个……我,我先去休息了。”人类给他的神色吓得不轻,赶快离开了。
  那之后荒看见大天狗的次数更少了,只偶尔听说他同风神走的很近。
  “换针女罢。”玉藻前送来了一套御魂。尽管上面的咒术极力遮掩,但依然抹不去上面浓郁的暴风的气息,“大天狗近来有些乏力,目前其他的针女输出只有汝一个。”
  可你们知不知道卸下这套针女就相当于折去了他的羽翼剥夺了他的骄傲?
  荒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话语。
  那之后荒被带着辗转于各种秘闻,打下无数通关,也因为这样,这寮里的妖们见了他,喊大人的语气愈加敬畏。
  一次夜深人静时,荒从战场上下来,远远的听见笛声,到庭院里才看到是大天狗坐在树上吹笛,身上穿着那套崇天高云,白衣墨裤,身后的羽翼像是星空。
  朦胧的月光下荒突然想起没来的时候,那时候的大天狗没有这么清闲,不会独自坐在这里用笛子吹奏这般仿佛轻柔的夜风就能让其消散的曲子。
  自己的身上穿着的是他的御魂,占的也是他的位置。
  如果不是自己,他大概不会被冷落成寮里摆着的吉祥物。
  “累么。”笛音停了,大天狗落在他面前。
  “尚可。”
  “那就好。夜深了,汝赶快去休息,明日还有很多战斗在等汝。”
  仿佛是做出什么重大的决定,荒展开了星辰之境。
  “吾曾听说鸟居是人类为天狗建造的椅子。”
  “嗯?”
  “月色很美,坐在那个鸟居上,会看的更清楚。”
  大天狗看了一眼不太自然的荒,扇动翅膀稳稳的坐在幻境中的鸟居上,然后伸手拍了拍旁边空余的位置,等到荒也坐过来,才含着笑意说道,“确实很美。”
  荒没有再说话,只静默的把身边的妖搂在怀里。

评论(2)
热度(44)

© 欲痕 | Powered by LOFTER